複製九龍城寨

複製九龍城寨

日人情意結 複製九龍城寨 25元有得睇

已拆卸近20年的香港九龍城寨,移師到日本「復活」?日本神奈川一個室內遊樂場的設計布局,特意打造成為城寨的「山寨版」,重造殘舊不堪的街道與密密麻麻的建築,吸引不少當地人捧場。

複製九龍城寨

該個名為「Warehouse」的遊樂場川崎分店,由日本一連鎖集團經營,位於川崎市日進町一幢大樓,樓宇外圍特意貼上「城寨Style」的骯髒甩色牆紙,有如城寨當年的建築外牆,十分易認。

複製九龍城寨

廣東話版街市喧鬧聲

入口大門寫上「歡迎光臨」的中文字,旁邊有幾個貼有宣傳海報的展示牌。

城寨主題設於一及二樓,不但設有破爛的舊式招牌,還有生鏽的捲閘和電梯門,廁所牆壁亦剝落,加上配以廣東話的街市喧鬧背景聲音,令訪客猶如置身簡陋的九龍城寨。

設90年代懷舊遊戲機

為配以懷舊風,場內設有90年代的舊式遊戲機及扭蛋機等不同遊戲。至於遊樂場三樓至五樓的環境則回復「正常」,設有現代化網吧、漫畫店及按摩椅等。據悉,遊樂場常吸引當地青年及打工仔到來玩樂放鬆,部分想體驗城寨詭異氣氛的遊客也會到訪。

複製九龍城寨

迷戀擠迫破落神秘感

日本人對九龍城寨有很強的情意結,早在城寨清拆前,已有不少日本人入內進行拍照及記錄,希望將這個神秘又陰暗的地方保留。

九龍城寨在1994年清拆,港人雖對其沒有好感,但日本人卻趨之若鶩。在城寨被清拆前,不少日本人專誠前來作仔細記錄,因為在他們眼中,城寨那種擠迫、破落、不安感和罪惡氣氛,均充滿神秘感,認為是個「東洋の魔窟」。

電影遊戲漫畫 應有盡有

日本人對城寨的迷戀,直接反映在電影、遊戲及漫畫內,《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.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》,漫畫、電影俱備;池上遼一的漫畫《淚眼煞星》及士郎正宗的《攻殼機動隊》,也會看到城寨的影子;而電子遊戲《使命召喚之黑色行動》、《九龍風水傳》、《潮濕》及《街頭霸王II》等,亦是以城寨為藍本建構。

而城寨現存的唯一地圖,亦是一支日本考察隊在1993年獲港英政府批准,於城內探索一周內繪製。

複製九龍城寨

轉載自晴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