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質圍巾妹超驚奇 用籃球畫姚明比KUSO版傳神

近日惡搞版姚明漫畫頭像在網路瘋傳,是拿來當作搞笑對白的好題材,而上海有一位氣質圍巾妹顛覆印象,在街頭用自己的藝術細胞,將她所見到的姚明畫下來,完成品非常具有復古氣息,比KUSO版更有特色,而圍巾妹繪畫所用的工具沒有別的,正是用姚明從前老本行,籃球。
▲圍巾妹康怡用籃球畫姚明。(圖/取自康怡部落格)


圍巾妹康怡用籃球畫姚明(影片若遭移,請見諒)
▲網路KUSO版姚明。(圖/取自網路)
圍巾妹利用籃球與紅色顏料,也能在紙上揮灑自如,運用自己所學的技巧,看著姚明頭相(當然不是臉書流傳的那張)有條理地作畫,過程中她還不斷用有點不熟練的運球技巧,將需要的部份畫下來,並且以素描要素,將姚明相畫得唯妙唯肖,還特地加上籃球,摸擬「移動長城」的投籃動作。
為了能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才華,圍巾妹特地將畫作貼上部落格及影音網站,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甚至美國網站《thedailyrival.com》特別刊出此訊息,讚嘆這名女孩的作畫技巧,用筆畫出人們的共鳴已經相當困難,更何況是用較難控制的籃球,網友甚至稱她是「天才」,應該多發表作品。
▲圍巾妹康怡是馬來西亞華僑,1986年生。(圖/取自康怡部落格)
這位畫作令人陶醉在其中的圍巾妹,本名叫康怡,出生於1986年,是個馬來西亞華僑,英文名字叫「Red」,她在個人部落格「ohiseered.com」表示,自己在澳洲居住8年,最近為工作搬到上海不久,她想在中國大陸畫一些中國名人,用的不是筆,而是比較特殊的道具。
康怡在畫姚明之前,挑戰了北京當局最敏感的人物──藝術家艾未未,她用向日葵種子,將艾未未的臉部特色仔細「畫」下來,主要是艾未未也曾用該種子表達藝術概念;當康怡作畫時,引起眾人圍觀,最後共用10萬個種子,大約7公斤,才把這名大陸新一代民運人士頭像完成。
▲康怡用向日葵種子畫中國大陸藝術家艾未未。(圖/取自康怡部落格)


原文網址: 氣質圍巾妹超驚奇 用籃球畫姚明比KUSO版傳神


--
由 Mr.Jay 於 1/25/2012 10:05:00 上午 張貼在 新聞紅不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