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 青森睡魔

台灣燈會 青森睡魔 : 日本青森市睡魔巨燈參與2013台灣燈會

具有250年歷史之日本青森市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-睡魔巨燈,將參與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的踩街燈區活動,整個巨燈的組件以六個40呎貨櫃由長榮貨運運抵現場,23日上午並在新竹縣長邱鏡淳及相關單位的來賓共同主持下開櫃下貨。

台灣燈會 青森睡魔
  由所下的零組件看來,勢必是一座甚大的巨燈,為了能有最好的效果,從2012年8月雙方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之後,9月完成龍王設計的構想,10月積極展開製作工作,而且是在平均溫度攝氏零下一度的情況下進行製作,在12月即已完成龍王餒鈽噠,並將它獻給台灣,以感謝2011年關心日本大地震的台灣朋友,希望能帶來平安與和諧。

  青森市鹿內博市長表示,龍王餒鈽噠是繼洛杉磯演出以來在海外第二大規模的演出,以及首次在國外演出三場次的紀錄,將由中華大學、銘傳大學及文藻學院的學生100人組成的跳人團、40名雜子太鼓團一同演出。希望經由此次機會能促進青森市與新竹縣的經濟、文化、觀光的發展。演出場次為2月28日及3月2、3日。目前已有很多民眾到現場工作室觀看,相信非常期待。

台灣燈會 青森睡魔
  在光明六路上的公益攤位上也有青森市來的鯛魚燒及限量農產品,但可以預訂宅配,24日已有非常多民眾排隊品嘗鯛魚燒,而限量每天200顆的青森市蘋果,也快快就賣完。想了解青森市的觀光資訊、農特產品,以及餒鈽噠的表演情形,可以到現場索取DM及觀看播放的錄影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