殭屍細胞 死後繼續運作

殭屍細胞 死後繼續運作

殭屍細胞現身 死後繼續運作

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和新墨西哥大學合作,製造出類似科幻電影中的「殭屍細胞」,在細胞死後可以繼續進行工作,但是科學家們要大家別擔心,這種細胞死後比活著更有效率,也絕對不會像好萊塢電影一樣,讓人類變成行屍走肉的「活屍」。

科學家在培養皿中,在哺乳動物的細胞外層層塗上矽酸溶液,進而製造出結構近乎完美的複製品,這種細胞可以在溫度、壓力條件更差的條件下運作。

殭屍細胞 死後繼續運作
殭屍細胞現身 死後繼續運作(圖/來自英國《每日郵報》)

參與這項研究的赫斯(Michael Hess)說,殭屍細胞除了在不同的環境下生存,死後還能進行一些功能,「比他們活著的時候還要好」。

研究團隊表示,根據這項技術,科學將未來做研究時,可以節省許多生物細胞,而且可以用於商業化生產,擴大使用到電池和感應器的技術上,或是應用到奈米科技。(自由時報)

殭屍細胞 原文: 殭屍細胞現身 死後繼續運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