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夫老妻北極熊 一年生兩對雙胞胎

好會生!北極熊爸媽一年內生兩對「雙胞胎」增產報國!位於中國大陸大連的老虎灘極地館,有一對老夫老妻的北極熊,繼今年初生了一對龍鳳胎後,日前再接再厲 又生了一對雄寶寶;同一對夫妻,同一年孕育兩胎雙胞胎,且全部都健康存活下來,這將是全世界極地瀕危珍稀物種中罕見的景象。

這對北極熊夫婦是一對老夫少妻,都是2001年從芬蘭搭乘專機來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極地館,這也是北極熊家族首次登陸中國。2008年時,它們就成功誕下 首胎小北極熊淘淘,但是因為這對北極熊夫婦缺少野外生活的經驗,驚慌棄養小寶寶,幸好老虎灘極地館採用人工育幼的方式,將淘淘飼育成活。


▲怎麼會這麼可愛!健康的北極熊寶寶玩具好多好幸福喔!(圖/取自新華網)

今年初,這對老夫老妻又產下龍鳳胎北極熊!這也創下中國大陸北極熊產下龍鳳胎的首例。更令人沒想到的是,日前它們居然又產下國內首對雙胞胎雄性北極熊,並 全部健康存活下來,真的是稀奇! 繁殖成功後,館區特別成立人工飼養小組, 並投資近百萬元新建現代化的幼雛繁育室等設施,所以這對小北極熊出生時的體重、身高及其他健康狀況也都比哥哥、姐姐還要健康。

現在這兩隻小寶貝已經兩個多月大了,才剛學會爬行,就很貪玩呢!連睡覺時間都變少了很多,牠們也對於周圍的事物感到好奇。繁育小組會持續幫這兩隻「熊崽」做檢查,且24小時觀察寶寶們的狀況,根據需要調整營養配比;預計2012年元旦,這對雙子熊就可以與遊客見面了。


▲左:好餓好餓!我自己動手喝還比較快!(設計對白)(圖/取自新華網)


--
由 Blogger 於 12/30/2011 06:43:00 下午 張貼在 熱門新奇新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BEENP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